wbg logo

科普快报

全国科普日武汉植物园“花博士课堂”进社区送植物科普知识

  915日武汉植物园携手洪山区科普大学,洪山区科协走进珞南街方桂园社区,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开展了科普日系列活动,送植物科普知识给社区的居民。 

  “家庭不同功能区植物如何布置?”、“为什么家庭需要绿色植物?”“哪些植物适合在家里种植?”、“不适合在家里摆放的植物有哪些?”,武汉植物园“花博士”李俊皞老师带着这些实际生活需要的植物知识,为珞南街方桂园社区的居民进行了详实地讲解。李老师特别重点指出“郁金香、水仙花、一品红、黄杜鹃、夹竹桃、光棍树、万年青、虎刺梅、五色梅不宜在密闭的卧室环境里摆放,请大家注意!”,居民们听得聚精会神、饶有兴致,讲课期间,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将气氛不断推向高潮。课后,武汉植物园为居民赠送了“营造身边的自然”进社区科普手册及特色植物种子。  

  近年来,武汉植物园为社区居民分别开展了“植物让空气更清新”、“让家庭中种植流行起来!”“营造身边的自然”等主题的“花博士课堂”进社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朋友们的喜爱。每年将最新的植物科普知识带到社区,与居民们分享。今年武汉植物园已赠送各类手册千余份,花种上万粒,同时借助武汉植物园园内科研科普资源,通过各类科普活动和优势科普平台,已让居家植物及植物科普知识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此项活动常年受到武汉市各社区居民的欢迎。

授课场景 

                                (科普开放部 科普教育组)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