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积极参加“移动博物馆科学零距离” 走进马应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活动

  926日,由武汉市洪山区科协联合武汉市科技馆、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气象科普馆、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等10家场馆,共同举办的移动博物馆科学零距离主题活动走进马应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活动中,我园为马应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广大员工介绍了实用的植物养护知识,送去了萌萌的多肉植物,受到了员工们的热烈欢迎。 

  湖北省气象馆的大型气象科普仪器,华中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的蝴蝶标本,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的民族文化产品……移动博物馆丰富的展品深深吸引了职工们。他们兴致勃勃地流连于琳琅满目的展品中,认真聆听了各场馆科普讲解员的介绍,向各个场馆了解了相关的科普知识。 

  娇嫩可爱的多肉植物一摆上,就吸引了员工前来问询。“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就喜欢养一些好打理的植物,你们送的多肉植物太及时了”。不到1个小时,200盆多肉盆栽就赠送一空。“这个多肉是什么品种呀?”、“多久浇一次水呢?”武汉植物园科普人员还就多肉植物的养护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哪些植物适合在家里种植?”、“不适合在家里摆放的植物有哪些?”,郁金香、水仙花、黄杜鹃、夹竹桃、光棍树、万年青、虎刺梅、五色梅不宜在密闭的卧室环境里摆放,龟背竹、绿萝、吊兰是清新空气的好帮手。武汉植物园就常见的家庭植物养护问题做成了科普展板,并且现场进行科普讲解,让员工了解植物与人居环境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武汉植物园还为广大员工赠送了500份“植物与人类健康”主题科普手册和500份国庆赏花优惠券。 

  “移动博物馆·科学零距离”是我园经常参与的品牌科普活动。武汉植物园与洪山区展教联盟的其他科普场馆一起,突出优势并形成合力,为公众带去一场场科技盛宴。活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将科技知识主动送到公众身边,让更多社会公众可以零距离地了解植物科学知识。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