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携手一元街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自然教育活动

  学习创造美好生活,学习成就文明和谐,2017108武汉植物园携手武汉市一元街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自然教育活动。活动分为植物知识讲解、绘画技巧分享、参观自然笔记作品、户外观察记录、亲子互动游戏五大环节。此次活动共有四十位孩子和家长参加。 

  亲子家庭首先在武汉植物园自然课堂教室听取了李俊皞老师关于植物结构基础知识的介绍,通过李老师生动详实地讲解,孩子们对植物各个器官功能及作用有了初步认知。接着,由来自湖北美院的李婧同学为孩子们讲解植物的观察与绘画,她细致的介绍了如何快速手绘植物的根、茎、叶、花、果实、种子的方法及技巧。室内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武汉植物园科普楼一楼展厅参观自然笔记大赛获奖作品,学习优秀作品的成功经验。 

  户外环节,孩子们前往武汉植物园的药园展区,进入看图找植物的互动游戏环节。活动中每个小朋友都给自己取一个植物名,然后在现场找到这个植物,通过认真地观察,仔细地探究,再把植物及其生活的环境记录下来,整理成自然笔记。最后,亲子家庭进入亲子抢答游戏环节,由家长和孩子一起回答今天所学到的植物基础知识。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在学习中体会生活的美好,理解生活的意义,让文明和谐贯穿在孩子们的学习过程中。

讲解绘画技巧

参观自然笔记优秀作品

户外观察

合影 

                                 (科普开放部 科普教育组)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