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开展“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教育系列课程第五期

  20171014日周六,武汉植物园开展了“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教育系列课程的第五期,本次课程以“声音怎么来的”为主题,由李俊皞老师主讲,本次课程由绘本阅读、静听自然、兴趣探究、漫步园区四大环节组成,训练孩子们的静听能力、观察能力、感受能力,培养孩子们辨析判断力。 

  首先,绘本阅读环节,李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了 “声音怎么来的”故事,通过故事,孩子们了解到声音的来源和人类为什么能听到声音的知识。李老师和孩子们分享了蝉、蜜蜂、蝈蝈它们发声的原因及其声音的来源。接着,静听自然环节,孩子们在李老师的引领下走进自然,静听“大树的心跳”,孩子们惊奇地发现,长时间安静的倾听,真的可以听见树干里汁液流动的声音,好似大树在喝水。接下来的兴趣探究环节,孩子们探究了秋天树叶颜色的变化及园区果实成熟落下的声音,他们自由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观察对象进行细致观察,根据所看到的现象不断辨析,积极思考,主动判断现象背后的成因。最后,漫步园区环节孩子们与家长一起静听了鸟叫声、流水声、微风声、小雨声、昆虫声,孩子们将所见所闻与家长开心分享。  

  “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教育系列课程已经举办了五期,孩子们在这里学有所获,扩展视野、培养兴趣、提升能力。据悉,1021日周六,武汉植物园将继续推出“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教育系列课程的第六期“快乐猴的快乐果”,如果您和孩子感兴趣,请拨打87510692报名参与。

室内授课

静听自然

兴趣探究

感官体验

户外讲解 

                             (科普开放部  科普教育组)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