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湖北省第四届 “笔记大自然”指导老师培训班

  近日,湖北省第四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指导老师培训在我园召开,来自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市常青实验小学、光谷一小、大兴路小学、振兴路小学等37所学校的47位自然笔记指导老师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湖北省第四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今年,武汉植物园作为全国首届笔记大自然大赛湖北赛区主办方,承担了全国大赛的工作。 

  活动开始,来自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未成年人生态道德分会的徐大鹏会长介绍了活动意义、活动规则、评选标准及整个大赛的活动流程。随后,武汉植物园李俊皞老师与指导老师们分享了武汉植物园园区的植物特点,有趣的现象,她还讲述了观察自然的方法以及笔记大自然需要注意的要素,讲解了活动路径及注意事项。最后,各校的自然笔记指导老师们参观了第三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的优秀作品。 

  武汉植物园举办“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指导老师培训班始于2014年,为武汉市及周边地区的学校,培训了大批的自然笔记专业指导老师,他们能从更专业的角度指导学生开展活动,志愿者能更熟悉大赛流程,更好的为大赛服务。通过“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让未成年人到自然力观察和发现,描绘和感悟那些平日被忽略的一草一木,花鸟鱼虫。更多的去观察自然,了解自然,让他们爱上自然、从而自觉和自发地保护自然,树立正确的生态道德观,有效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让更多人了解武汉植物园的自然生态及丰富的植物物种资源。

培训场景

分享交流

参观优秀作品 

                                    (科普开放部 科普教育组)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