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2017年“营造身边的自然”进社区活动圆满完成

  1129日,武汉植物园的“花博士”李俊皞老师,走进卓刀泉街学雅芳邻社区,在社区的教室里以“营造身边的自然”为主题。为洪山区科普大学的同学们讲解了家庭植物花卉知识,开展了生动有趣的讲座,这也是今年进社区的最后一期讲座。 

  李老师与社区大学的同学们分享了“家居生活为什们需要营造身边的自然?”“室内如何消除雾霾天气的影响?”“家庭不同功能区植物的布置与摆放”等知识。通过视频的播放,同学们感性地了解到不同种类的植物由于其生长环境的各异,采取的养护方法完全不同。如:兰花养殖中地栽兰花与附生兰花从土壤基质到温度、湿度、肥水的浇灌就大有区别。同样是多肉植物,养护方法也有差异。这些让同学们感到疑惑不解的问题,在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找到了答案。课后,李老师还帮助同学们鉴定了植物,教授了肥料储存方法。  

  武汉植物园2017进社区活动,以“营造身边的自然”为主题开展进社区活动,注重携手优势资源如:科协、科普大学、科技报等单位,借助他们的平台扩大“武汉植物园” 品牌宣传效果。打造社区植物角,注重进社区后期效果回访,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因借助优势平台,武汉植物园“进社区”活动受众人群范围快速扩大,由老人群体扩至中年、青年群体,同时帮助“宅男、宅女”脱宅,更多地走进自然,了解自然,感受自然。 

  武汉植物园不断夯实“请进来 走出去”进社区基础工作,不断丰富与创新科普教育内容与形式。用不同方式送植物科普知识进社区。今年武汉植物园已走进30个社区,受众人群已达2000余人。同时,武汉植物园还将自然教育、环境教育的理念带到社区,促进亲子教育的发展。不少社区组织亲子家庭和社区居民到武汉植物园参观游览,体验自然教育。武汉植物园还将继续努力做好“请进来走出去”进社区工作,争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授课场景 

                                 (科普开放部 科普教育组)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