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行“新春抱桶花”插花活动

  1月13日,武汉植物园在景观温室开展了“新春抱桶花”的手工插花活动, 现场征集了十六组游客参加,活动火爆。  

  在活动开始前,武汉植物园为游客准备了喜气洋洋的月季、红檵木、红豆、腊梅等年宵花材,红红火火,年味十足。花艺团队的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这些花材,同时围绕着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工具使用、插花 造型、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讲解。游客根据花艺师的讲解,选择花材、处理花材,结合个人审美,投入到创作中。在香气四溢的气氛里,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原本普通的花草变成了独具匠心、生机盎然的抱桶花。大家互相欣赏、交流心得,感受着花艺创作所带来的成就和满足。  

  在辞旧迎新之际,武汉植物园举办了“新春抱桶花”插花活动,旨在让游客在繁花似锦的植物园里,感受中国传统插花的艺术魅力,体验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也让游客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有了一个独特的方式来装点家居,迎接新年。  

  随着新春脚步的临近,武汉植物园将举办各种精彩活动,为游客们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游客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新年的喜悦和欢乐。  

游客展示自己的花艺作品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