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积极参与湖北省2024科普迎新春“科普年货节”活动

  120日,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湖北省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湖北省内相关高校院所、科普场馆和企业共同协办,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办事处承办湖北省2024科普迎新春“科普年货节”活动在武汉市水果湖步行街盛大举行  

  武汉植物园积极响应号召,围绕年宵花主题,向市民展示了多种热带兰,如兜兰、蝴蝶兰、跳舞兰、石斛、大花蕙兰等,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这些花卉色彩艳丽,形态各异,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氛围。活动现场,武汉植物园的科普老师们向市民详细的讲解了此次展出的热带兰,市民深入了解这些兰花的生长习性以及文化背景,向市民传递科普知识,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同时,科普老师们还手把手地教市民如何养护这些热带兰,为大家解答疑惑。这一举措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对热带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照顾这些植物。  

  本次活动围绕“科普迎新春、创新过大年”主题,设置了“健康幸福过大年”“平平安安过大年”“绿色环保过大年”“边逛边学过大年”“智能数码过大年”“生态美味过大年”等内容版块,分别对应春节期间市民重点关注的健康、安全、环保、游玩、购物、美食等需求。68家参与单位带来琳琅满目的科普宣传品、科普图书、文创产品、科技消费品、绿色农产品等,摆满了现场60个摊位,吸引大批市民来到现场边科普、边消费。  

  武汉植物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科普年货节”活动,展现了致力于普及科学知识、服务大众的决心和担当。未来,武汉植物园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的科普服务,为我国的科普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