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行迎新春特色科普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入园游客的游园体验,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营造良好的迎新春氛围,1月2728日武汉植物园组织开展了多个特色科普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游客们排起了长队积极参与活动。  

  雕版印刷一种突出文化价值且民族特征鲜明、传统技艺高度集中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以拓印的方式开展主题为福到,迎新!的活动。游客们可以亲自动手制作龙年红包、拓印福字。参与的家长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小朋友认识、了解并且体验传统技艺,往后在课本中看到了雕版印刷、活字印刷相关的文章及内容就不陌生啦。”  

  主题为“龙重登场装扮秀”的主题换装活动,邀请游客换上新春汉服,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与传统服饰结合带来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一来自北年长者在家人的鼓励下勇敢尝试,高兴地说:我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穿过汉服这真是一次特殊的体验一位位穿着汉服的游客穿梭于兰花丛中,拍下与兰花的美丽照片,用照片定格下一张张与兰花的全家福和新年开运照  

  随着农历新春脚步的临近,武汉植物园后续还将开展热闹非凡的特色新春活动,有鱼灯巡游”、“倚花寻龙记”、“齐乐龍龍打卡拍”等多个新春活动,让游客更有仪式感地热热闹闹过大年,在花香四溢的氛围中,一同喜迎新春的到来。  

福到,迎新!活动现场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