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猜灯谜”主题活动元气满满闹元宵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元宵节文化氛围,225日,武汉植物园在元宵佳节推出“猜灯谜”主题活动元气满满闹元宵,让广大游客朋友们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一组组典雅的国风灯笼装点着景观温室的大门,营造出一片喜庆热闹的气氛。灯谜设计独具匠心,以植物为主题,既具有趣味性,又富有教育意义。游客们在猜灯谜的过程中,不仅能够体验到传统民俗的乐趣,还能学到丰富的植物知识。
   在众多传统习俗中,猜灯谜无疑是元宵节最具智慧与趣味的一环。来到活动现场,游客们纷纷放慢了脚步,专注地凝视着每一个谜面,这些谜面设置得难易适中,充满了趣味和巧妙的构思。人群中,有的人紧握着双手,仿佛在与自己内心的智慧较劲,试图独自找出谜底;而有的人则选择与他人低声交流,互相提示、讨论,共同挑战猜谜。一条条谜语被游客们逐一猜出,猜对者满脸喜悦地领取了一份独特的“元宵奖品”。一些游客在猜完灯谜后,欣然前往绿意盎然的植物丛中,元宵节的欢乐时光与植物园的美丽景色相互交织,营造出一种独特的节日氛围。
   随着元宵节的到来,新年的脚步逐渐远去,而春天的气息正悄然而至。让我们携手共赴这个五彩斑斓的季节,迎接那百花齐放、生机盎然的春日赏花盛宴。

小朋友专注地猜谜中

场猜灯谜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