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月23日长江网图文:武汉植物园新春四大花展陪您过“双春”吉祥年

  长江网讯(通讯员 陈长丽 童石石)农历新年将至,但是即将到来的新年有点不寻常,它不仅闰六月,日子长达384天。而且还是个“双春年”,即年初的正月初七立春,年末的腊月十九又立春。为了迎接这非同寻常的丁酉年,武汉植物园推出新春四大花展。 

  春节期间,到武汉植物园可观赏热带兰花、茶花、桃花、郁金香等花卉。 

  112日,武汉植物园“植物猎人之热带兰之旅”冬季热带兰花展正式开幕,展出了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种热带兰花。隆冬时节,6500多株热带兰尽情绽放,争奇斗艳,带来浓郁的热带风情。此次热带兰展还将在兰花室展出热心市民收藏的兰文化作品。 

  山茶园里的山茶花也迎来了最佳观赏期。山茶园种植的200多种茶花争相开放,仅1月份盛开的品种就有50余种。山茶园里除了可以看到经典的中国山茶之外,还有多个从国外引入的山茶品种,如原产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心愿,原产于日本的白雪姬昭和之荣笑颜等。 

  同时,为了让市民在“双春”吉祥年里提前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植物工程师利用催花技术4荷兰郁金香100多盆腊月桃花。主干道周围的荷兰郁金香和怒放的桃花,让春节期间来游园的市民即使在隆冬时节也能感受到“五彩郁金香花海”,更能感受到“桃花满面笑春风”。 

  新春四大花展展期将持续到4月上旬。 为了迎接新年,武汉植物园还推出贺岁系列活动。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三,凡属鸡的市民,或名字中含有与“鸡”同音字的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免费入园。另外,每天在窗口购票入园的前10名游客,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同时,按规则参与“我在武汉植物园看热带兰花”、“我和兰花的大头贴”、“我是兰花猎人”等活动,还可获得精美礼品。 

  (原载于《长江网》2017-01-23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