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3月12日武汉晨报:赏花踏青客挤爆武汉景区

  武汉晨报讯 (记者甘娟 通讯员陈长丽 邹卉 钟珊)原本预报的小雨爽约,赶紧出门春游去。昨日市内部分以赏花、踏青为主打特色的景区,迎来了众多出门休闲的市民。 

  东湖樱园内游人如织,园内的初美人等早樱品种和染井吉野等部分中樱品种正在陆续绽放,昨日共有两万余人入园赏樱。昨日起夜赏樱花也正式亮灯了,傍晚时分华灯初上,樱花树下花影绰约,流光溢彩。今年樱园内增加了多组灯光景观,游客们纷纷在爱心长廊、白月光、玫瑰花海等造景前合影。 

  1万多名游客昨日来到武汉植物园,徜徉在花香叶影中,尽享春色。园内山茶花美、郁金香艳、玉兰花开、紫荆含苞、桃李争春、海棠含笑,整个园区共有20多种花卉同时开放,花团锦簇、姹紫嫣红。 

  刚刚开幕的郁金香花展上,共展出110多个品种、60万株郁金香和各种球根花卉,目前一大半郁金香都已开放,和风信子、洋水仙等球根花卉争芳斗艳。不少游客徜徉在花丛中,用相机记录下美丽花影。武汉植物园还带着小丑、花车、气球走进东湖绿道,为小朋友们送上魔法气球。 

  东湖绿道是市民踏青休闲的好去处,周末更是游客爆棚,昨日共有12万人进入绿道,骑行、徒步、拍照,玩得不亦乐乎。

    (原载于《武汉晨报》2017-3-124)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