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4月13日楚天都市报:省科普讲解大赛上 女选手详解四翼“飞天”恐龙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宋效忠 宋枕涛 通讯员丘剑山 陈长丽)前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行。12人从8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黄石市科学技术馆的牛雅琨、武汉东湖学院的李志昊、湖北省气象局的杨倩斩获大赛一等奖。 

  令人觉得有趣的是,来自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的讲解员张莉为大家介绍了四翼“飞天”恐龙。她说,这是一种会飞的恐龙,生活在距今大约1.2亿年前,它身上有前后两对翅膀,其前后翼上都有钩状“手指”,据分析是爬树用的。其后翼长在胫骨上,不便扇动,初步判断是为了控制飞行的方向或帮助滑翔。

   (原载于《楚天都市报》2017-4-1315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