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5月20日武汉晚报图文:省科技活动周在武汉植物园启动 3D打印狂犬病毒“真容”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长丽)昨天,2017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启动。启动仪式现场,30多家单位展示的新技术、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和体验。

  昨天,来自省科协等省直机关、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科研院所、武汉大学等在鄂高校,以及部分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成果展精彩亮相。其中无人机演示、植物科学小实验、3D打印、VR体验等一批科普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与参与。

  在活动现场,几名小朋友看到采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的狂犬病毒、埃博拉病毒、寨卡病毒模型后,惊呼:“原来我们看不见的病毒是这副模样!”

  科技活动周期间,我省一批高端优质的科技资源将向公众开放,各类科研机构、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也将向社会开放。

   (原载于《武汉晚报》2017-5-202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