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5月21日武汉晚报:中国科学院多家研究所敞开大门欢迎您

  本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王以豪)作为全省科技周活动的一部分,今天中国科学院在汉的多家研究所面向社会开放,让市民和科学零距离接触。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水生生物博物馆,小的拇指大,大的一张单人床还装不下,各种形态各异的鱼让人大开眼界。该所新品种异育银鲫“中科3号”小鱼苗有可能作为礼物送给幸运的市民,这种新品种鱼苗生长速度快、出肉率比普通高背鲫鱼高6%以上,而且发病率低容易成活,已经推广到全国各地。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将免费开放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市民可以一睹“把地球竖起来”的新版世界地图。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又好玩,又能吸氧,还能长知识。该园将展出各种药用植物,并请专家介绍其植物性能、营养和药理等,同时还介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长相相似但功效却不相同的植物,让公众深入地了解中医药传统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将其运用到生活中。

  对各种黑科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那儿正在举办“2016中外重大科技创新进展”科普展览。

   (原载于《武汉晚报》2017-5-219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