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5月20日武汉晨报图文:省科技活动周上“尖板眼”多

    

  本报讯(记者甘娟通讯员陈长丽)监测手掌穴位就能知道身体的亚健康状态,用石头敲打植物也能画画……昨天,2017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启动,30多家参展单位带着新技术、新成果,向市民进行展示和互动体验。随着科技周大幕开启,未来一周,全省各地将集中上演一场创新与发展、科技与未来的科普盛宴。 

  昨天开幕式现场,来自省科协等省直机关、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科研院所、武汉大学等在鄂高校和部分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成果展、科普知识展精彩亮相,展示了防震减灾、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地理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和科普知识。 

  记者现场看到,将手掌放在一台机器上,用电脑监测手掌穴位,分分钟就能知晓身体的亚健康状态;通过植物敲拓染手工创作作品,用石头敲打植物,将植物的纹理拓印在布上,形成天然的艺术作品。还有“无人机演示”“植物科学小实验”“3D打印”“VR体验”“珠宝玉石鉴定”等一批科普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和参与。 

  接下来一周,全省范围内将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科技活动,其中科技活动周将重点举办创新创业相关活动、科普基地开放日、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科学使者进社区(农村、企业、军营)、优秀科普作品推介、优秀科普讲解员推选等活动。 

  市民通过手掌穴位监测仪器了解健康状况。记者苗剑摄

   (原载于《武汉晨报》2017-5-206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