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7月20日楚天都市报:武汉植物园5000盆菊花苗免费送,市民周六可前往领取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通讯员陈长丽)本周六,武汉植物园启动“菊苗进万家”活动,分别于22日、26日、29日三天将5000盆精品菊花苗及养菊手册送给爱菊人士。当日上午8点半,市民可前往武汉植物园大门口领取。 

  据悉,“菊苗进万家”是“武汉市第五届斗菊擂台赛”的前奏,标志着武汉市第五届斗菊擂台赛启动。不论是否有养菊经验都可免费参赛。市民可于11月初将自己养护的菊花以独本菊的形式送往武汉植物园参加比赛,活动将通过大众评选和专业评选选出武汉市菊花花王、状元、榜眼、探花各1名、养菊能手6名,最高可获奖金5000元。 

  此活动旨在激发市民的养菊热情,鼓励市民分享养菊经验,提高市民的养菊技艺,促进更多菊花品种在武汉的推广和传承。

   (原载于《楚天都市报》2017-7-2012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