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9月21日网易新闻:水果蔬菜新玩法 来武汉植物园看果蔬花艺展吧!

  茄子、豆角、大白菜;香蕉、菠萝、猕猴桃,每家餐桌都有的东西,你想过让他们变成艺术作品吗?

  ——我是萌萌哒分界线——

  如果这些萌萌哒水果蔬菜和花卉一起搭配呢?注意,有一批水果蔬菜从厨房逃到武汉植物园了,通过花艺师的奇妙搭配,好玩的果蔬花艺作品来啦!

  ——我是华丽丽的分界线——

  胡萝卜可以是花卉扎根大地的武器,柔软的豇豆和山楂互相缠绕让日子看起来红红火火,南瓜和西瓜最适合雕刻成迷人的笑脸,金黄色的向日葵可以组装成菠萝的外衣。

  水果蔬菜自带田园气息,且色泽饱满,造型天然,做出来的作品既有质感又有亲和力。别看材料日常,但是通过花艺师的奇思妙想和创意搭配,果蔬花艺作品可以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

  水果蔬菜的保存不比鲜花容易,但是为了保证蔬果最好的质感和肌理,花艺师没有对水果进行风干处理。选取的虽然是常见蔬果,但是在材料的选择上都是保证最新鲜,光泽度和饱和度更好的蔬果,在处理这些水果的时候也是用细绳绑住蔬果的梗或者全身,尽量不去破坏蔬果的本来形态,花艺师希望用创意布展创意组合的形式让人们欣赏果蔬最美丽最原始的状态。

  为了保证作品的新鲜质感,花艺师要经常更换掉不新鲜的水果。更换掉的水果蔬菜还可以食用,尽量不浪费材料。

  武汉植物园果蔬花艺展秉承着环保的理念,用材上面多选用废旧物品,竹子、木头、废弃画框、塑料瓶、蛋壳、旧报纸、稻草都将成为花艺师的布展道具。展览借此呼吁人们,如果不爱惜我们生命中所拥有的点点滴滴,保护好生态环境,循环利用资源,当大自然被消耗殆尽之日,也是我们自食其果之时。

  这样日常的材料,观赏完花展回家也可以做,抱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让你的餐桌也生动起来吧!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9月28日至10月15日,武汉植物园将举行果蔬花艺展,看花艺师如何玩转果蔬,看花果蔬如何碰撞出火花,萌萌哒果蔬花艺作品等你来赏!

  乘车路线:401、402、413、625至武汉植物园下车

  咨询电话:027-87510783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