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9月21日新浪湖北:脑洞大开!将水果蔬菜穿起来,看创意达人怎么玩!

  说起水果蔬菜,你想到的一定都是跟吃有关的内容。你想过,把水果蔬菜做成拍照的道具么?近日,武汉植物园拍摄了一组创意果蔬照片。照片里,花艺师脑洞大开,将水果蔬菜做成各种衣服,水果蔬菜做成的衣服可以清新时尚,也可以华丽复古,各种风格都可以驾驭,令人耳目一新。

  照片主要在武汉植物园拍摄,取景地分别有古色古香的科普楼、聚集着各种热带植物的热带雨林室和多肉植物大本营——多肉多浆室。自带田园气息的果蔬和植物园的气质非常契合。

  西瓜依着模特的身材裁成红色长裙,看着清新又养眼。

  月季花变成娇俏的小短裙。

  橙子切片,组合成层层叠叠的裙子,裙角飞扬,远看还很像一朵祥云。橙子裙的亮橙黄色和后面葱绿的蕨类植物对比,一黄一绿,一明一暗,很有冲击力。

  换个角度看火龙果,是不是天然就是一条裙子?

  包菜叶子经过花艺师的裁剪,变成飞扬的裙摆。

  紫甘蓝叶子变身芭蕾舞裙,看起来裁剪的很得体。在一堆仙人球旁边跳芭蕾,哈哈。

  来个果蔬拼盘!猕猴桃、橙子、提子、小黄瓜,这是一条看着好有食欲的裙子。

  红肉白皮的柚子变成红衣白底的短裙,姑娘你的表情好俏皮。

  照片还在武汉的一些地标取景。长江大桥、黄鹤楼、江汉关、光谷步行街、汉秀,在这些时而时尚时而复古的地方,水果蔬菜做成的衣服可以hold住各种风格。

  长江边上,大白菜加紫甘蓝,白紫撞色拖地长裙,时尚时尚你最时尚。

  穿着抹胸紫色拖地大摆尾在黄鹤楼下走秀肯定是非常难忘的经历。

  哇,穿上西蓝花裙子立即小清新的既视感。

  柠檬加黄瓜,这样清新的衣服给我来一打。

  穿着杨桃装,站在桥上看风景,汉秀“红灯笼”也甘愿沦为背景。

  只需要一点点儿创意,如此日常的水果蔬菜也可以好玩起来。武汉植物园园艺师介绍,水果蔬菜造型多样、色彩丰富,只要动点心思,可以在生活中有多种应用。

  没看过瘾?9月28日至10月15日,武汉植物园还将推出好玩的果蔬花艺展。果蔬花艺,顾名思义,就是用蔬菜和水果进行插花,近些年来果蔬花艺也是日渐流行的花艺方式,深受大众喜欢。菠萝、苹果、胡萝卜、南瓜、豆角……生活中常见的水果蔬菜,经过花艺师的巧手布置,可以焕然一新,起到意料不到的效果。从厨房到艺术展台,来武汉植物园看水果蔬菜如何华丽变身吧。

  (原载于《新浪湖北》2017-9-21)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