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9月22日长江网首页焦点图:鲜花果蔬穿在身上 看武汉植物园如何玩转创意

  长江网讯(记者罗旭 通讯员陈长丽)近日,武汉植物园拍摄了一组鲜花果蔬照片。照片里,花艺师脑洞大开,将鲜花果蔬“设计”成为各种服装,有的清新时尚,有的华丽复古,令人耳目一新。 

  照片主要在武汉植物园拍摄,取景地分别有古色古香的科普楼、聚集着各种热带植物的热带雨林室和多肉植物大本营——多肉多浆室。自带田园气息的果蔬和植物园的气质非常契合。 

  西瓜依着模特的身材裁成红色长裙,看着清新又养眼。月季花变成娇俏的小短裙。橙子切片,组合成层层叠叠的裙子,裙角飞扬,远看还很像一朵祥云。橙子裙的亮橙黄色和后面葱绿的蕨类植物对比,一黄一绿,一明一暗,很有冲击力。换个角度看火龙果,是不是天然就是一条裙子?包菜叶经过花艺师的裁剪,变成飞扬的裙摆。紫甘蓝叶变身芭蕾舞裙,看起来裁剪得体,在仙人球旁跳芭蕾。来个果蔬拼盘!猕猴桃、橙子、提子、小黄瓜,这是一条看着好有食欲的裙子。红肉白皮的柚子变成红衣白底的短裙,姑娘你的表情好俏皮。 

  照片还在武汉的一些地标取景。长江大桥、黄鹤楼、江汉关、光谷步行街、汉秀……水果蔬菜做成的衣服hold住各种风格。 

  武汉植物园园艺师介绍,鲜花蔬果造型多样、色彩丰富,只要动点心思,可以在生活中有多种应用。而此次主题创意,也是向社会发出倡议,提出热爱生活和环保的主题理念。928日至1015日,武汉植物园还将推出好玩的果蔬花艺展。

   (原载于长江网首页2017-9-22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