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1月1日武汉晨报图文:品鉴有机黄肉猕猴桃 酸酸甜甜有滋有味

图:圈友们上台参加“猕猴桃大胃王”比拼。苗剑  

  1028日,第二届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金玉猕猴桃品鉴节在武汉植物园举行。武汉晨报旅游圈联合武汉植物园免费征集了20个家庭,免费试吃有机黄肉猕猴桃新品种“CUSTM0(金玉)”。 

  CUSTM0(金玉)”是武汉植物园近年来培育出的高端黄肉猕猴桃品种,香浓味甜、口感极好,成熟的“CUSTM0金玉”个头只有普通猕猴桃一半大小,表皮为暗绿色,切开“CUSTM0金玉”的横面,果肉颜色呈迷人的黄绿色,一口咬下去肉质鲜嫩、满口香甜,营养更是普通猕猴桃的1.5倍。跟其他猕猴桃不同的是,“CUSTM0金玉”猕猴桃还可以连皮带肉一起吃。 

  此次活动由武汉植物园主办,湖北全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现场,晨报旅游圈组织的20个亲子家庭,免费试吃了香甜可口的金玉猕猴桃。圈友陈先生上台试吃后告诉记者,味道酸酸甜甜,比之前吃的猕猴桃水分更足,很新鲜。这个品种的猕猴桃虽然个头小,但是可以连皮带肉一起吃,口感很软,很有趣的吃法。 

   33岁的王琼女士一家人都参与了游戏,玩得特别开心。4岁的儿子参加了“果蔬大比拼”游戏,草坪上铺满水果、蔬菜,儿子蒙着眼捡拾水果最后算得分,虽然没有得到最高分,但参与其中就很欢乐。老公参加了“猕猴桃重量猜猜猜”游戏,上台猜猕猴桃的重量,老公模样微胖,被主持人调侃说是“猕猴桃先生”,逗得台下游客大笑。王琼举手上台比拼谁是“猕猴桃大胃王”,她在规定时间内一口气吃了3个猕猴桃,赢得比赛,得到了2个猕猴桃小玩偶,“一家人都积极参与其中,这种有体验性的活动,非常棒!”王琼还分享了金玉猕猴桃的美味:“虽然刚摘不久尚未完全变软,但很新鲜,又酸又甜,比平常的猕猴桃更有滋味。”(甘娟 陈长丽)

   (原载于《武汉晨报》2017-11-114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