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1月2日楚天都市报看楚天图文:千余种菊花热捧武汉植物园菊展,十大传统名菊精彩亮相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通讯员陈长丽)今日,武汉植物园菊花文化节开幕,作为华中地区菊花资源收集保育和研究中心,品种丰富是最大亮点,5万盆千余种菊花静待您的赏鉴。 

  本届菊展涵盖菊花的5个瓣型、30个花型以及8个色系。“墨荷”、“帅旗”等十大传统名菊,“古刹金刚”“金背大红”“黄埔锦绣”等历届全国菊展获奖品种精彩亮相。展览汇聚全国各地的菊花精品,来自武汉本土的“盘龙春晓”、天津的“沽水红霞”、古城开封的“汴梁绿翠”等多地菊花同台比美。另外菊展还展示了国华系列、泉乡系列等日本品种名菊。 

  菊花文化节包括精品菊花展、菊花文化活动等,此展览持续至本月底,在为期一个月菊展中,园方会展示菊花丰富的品种资源、高超的栽培技术及深厚悠远的菊花文化。

   (原载于《楚天都市报看楚天》2017-11-2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