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1月15日武汉晨报图文:20个亲子家庭敲敲剪剪留下大自然

    

孩子们展示自己创作的植物剪贴画。苗剑摄 

  为庆祝“两报一网 整合周年”,1111日,晨报旅游圈组织免费活动,征集20个亲子家庭到武汉植物园赏珍稀菊花、学做植物敲染画、制作植物剪贴画。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温室馆,见识了很多稀奇的热带植物,仙人柱高达5米直冲房顶,割开龙血树的树皮会流出暗红色的“血”,有剧毒的曼陀罗开着艳丽的黄色大花,外形却酷似喇叭花……有趣的植物让孩子和家长们啧啧称奇,纷纷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秋天菊花盛开,武汉植物园正在举办金秋菊展,菊圃里种着红、粉、黄、白、绿、墨、复色、间色等各色菊花,将秋色晕染得五彩斑斓。逛完菊展,孩子们沿途捡拾的落叶、树枝派上了用场,大家开始制作植物剪贴画,将秋天贴在纸上。孩子们脑洞大开,做出了孔雀、小鸟、荷花等充满童趣的植物剪贴画。 

  植物敲染画非常有趣,它是植物拓印的一种,孩子们将彩色多汁的花瓣、叶片摆放在布上,对折后压平,用石头轻轻敲打,花瓣、叶片的颜色和形状就慢慢印染到布上。小朋友不仅体验了天然草木染的神奇,还感受到天然植物入画的快乐,一个个成就感十足。 (甘娟 陈长丽)

   (原载于《武汉晨报》2017-11-1514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