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5月18日中新网:湖北科技活动周启动 未来一周全省上演科普大戏

    

  中新网湖北新闻518日电 (梁婷 周云峰 陈长丽 丘剑山)2018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18日上午在武汉植物园正式启动,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开幕。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设置军民科技融合成就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公共科技资源开放,科普宣传五大版块内容,展示军民科技融合、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充分展示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产品和新产业。 

  来自湖北省国土资源厅等省直机关、中科院武汉分院等科研院所、华中科技大学等在鄂高校和部分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成果展、科普知识展均精彩亮相。如无人机应用展示、机器人表演、VR体验、3D打印、科学仪器体验等。 

  湖北省科技、文化、卫生、医疗等相关单位开展科技咨询、科普宣传、义诊等活动,防震减灾、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地理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和科普知识得到展示。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湖北首次实现了全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排名跃升3位,至全国第7位的历史性优秀成绩;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增加值5937亿元;全省国家高新区达到12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5369家;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1066亿元。 

  他表示,加强科技创新,必须深入推进科学普及工作。科技活动周是展示科技创新魅力、推动科学技术普及的重要平台,举办18年来,通过大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精彩纷呈、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宣传创新创业人才,倡导科学文化,鼓励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的科学行为。全省每年直接参与科技活动周的科技人员和社会公众近500万人次,已经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广、社会影响大的科普品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随着科技周大幕的开启,接下来一周,湖北各地将陆续举办多场体验性强、参与度高的科技、科普活动。如举办创新创业相关活动、科普基地开放日、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科学使者进社区(农村、企业、军营)、优秀科普作品推介、优秀科普讲解员推选等活动。()(原载于《中新网》2018-5-18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