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长江日报】福利来了!武汉植物园请您试吃科研猕猴桃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长丽)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的科研猕猴桃熟了,形状各异、味道不同的猕猴桃挂满枝头,诱惑力拉满!9月27日起,该园在一个月内将征集四批市民试吃各种科研猕猴桃,作为科普开放月的公众福利。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是国家级猕猴桃种质资源圃,育有各种“尖板眼”科研猕猴桃,包括人类最先驯化栽培的美味猕猴桃、营养丰富味道鲜甜的中华猕猴桃、白白胖胖毛茸茸的毛花猕猴桃、一直挂在树上不会自然脱落的山梨猕猴桃、以我们湖北命名的湖北猕猴桃,以及维生素C含量超高的阔叶猕猴桃等。  

  这四场试吃机会是除10月4日以外的4个星期三,分别是9月27日,10月11日、18日、25日。其中,9月27日的首场试吃活动征集50名市民。  

  入选的市民当天可免费入园,在猕猴桃专家的带领下,参观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了解猕猴桃丰富的遗传资源以及育种流程;听取猕猴桃科普讲座,了解猕猴桃各种冷知识;进行猕猴桃风味品鉴,试吃该园选育的10余个优良新品种猕猴桃,并按照香度、甜度、酸度、硬度、果汁丰富度等指标逐一打分,为这些猕猴桃后期市场化提供参考依据。  

  报名方式:关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点击“旅游攻略” “微官网” “自然课堂” “最新活动”,点击“一口鲜香 猕汁美好”即报名成功。一个手机号仅报名一人。  

  集合时间及地点:9月27日9:40,报名成功的游客在武汉植物园大门口集合(过期不候),由工作人员接入开展活动。  

  活动时间:9月27日10:00至12:00。  

  其他3场试吃活动均需预约,每周一上午10:00预约当周场次的活动。  

  【编辑:赵可】  

      

      

      

      

  原文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78076308216240302&wfr=spider&for=pc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