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武汉广播电视台】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喊你试吃猕猴桃啦

  记者 余军 通讯员 陈长丽  

  酸甜鲜香,绵软甜润,汁水丰盈。一口下去口舌生津,香气四溢。从舌尖到心尖,都是美滋滋的。秋天的第一口猕猴桃,你吃上了吗?好吃的猕猴桃让人欲罢不能。你知道吗?猕猴桃的家族成员可不止我们平时看到的这些。长着尖尖嘴巴的对萼猕猴桃;果实密被白色绒毛,白白胖胖非常可爱,而且容易剥皮的毛花猕猴桃;味道麻辣、果实成熟后变为橙色的大籽猕猴桃;果实成熟后一直挂在树上不会自然脱落的山梨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巨高无比的阔叶猕猴桃;还有被科技赋能,由我国科研人员精心培育的红心猕猴桃,黄肉猕猴桃,软枣猕猴桃等等。  

  “奇异”家族!  

  为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7日至10月25日,武汉植物园将举办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科普开放月活动。科普开放月期间的每个周三(10月4日除外),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都将对公众限量开放参观,还将开展专家科普讲座,猕猴桃风味品鉴等活动。现征集50位社会公众免费参与9月27日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科普开放月的首场开放活动。  

  活动一:参观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作为物种保育和科研基地,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平时不对公众开放。科普开放日当天,猕猴桃专家将带领报名公众参观世界最大的猕猴桃种质资源圃,了解猕猴桃丰富的遗传资源,介绍猕猴桃的育种流程。  

  活动二:听取猕猴桃科普讲座好吃的猕猴桃是怎么育成的?从隐匿山间到誉满全球,猕猴桃是如何崛起的?猕猴桃有哪些冷知识?来听讲座“涨姿势”。  

  活动三:猕猴桃风味品鉴。武汉植物园将提供十余种猕猴桃邀请公众试吃,这些猕猴桃都是武汉植物园的科学家历年来选育的适于我国不同地区种植的优良新品种猕猴桃。公众品尝后可从香味浓烈程度、甜度、酸度、质地软硬度、果汁丰富度等指标进行逐一打分,为后期猕猴桃育种和市场化提供借鉴。  

  报名方式:关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点击“旅游攻略” “微官网” “自然课堂” “最新活动”,点击“一口鲜香 “猕汁美好””即报名成功。一个手机号仅报名一人;因参与名额宝贵,无故缺席将半年内不得参加武汉植物园任何公益活动。  

  集合时间及地点:9月27日9:40,报名成功的游客在武汉植物园大门口集合(过期不候),由工作人员接入开展活动。活动时间:9月27日10:00至12:00  

  温馨提示: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科普开放月的其他场开放活动(10月11日场、10月18日场、10月25日场)都需要预约,公众可通过“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每周一上午10点预约当周场次的活动,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编辑:李叶紫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原文链接:  

  http://www.appwuhan.com/folder1/folder8/2023-09-25/534770.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534770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