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春节期间武汉将推出五大板块78项文化旅游活动

  1月30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龙腾江湖 武汉送福”2024春节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武汉将推出五大板块78项文化旅游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在汉欢乐过大年。  

  新春灯会板块以两江四岸灯光秀、景区主题灯会为主体,包括第八届武汉园博园花灯会、2024武汉东湖龙年灯会、极地海洋公园山海花灯节,以及长江灯光秀龙年特辑等亮灯活动。  

  民俗体验板块以春节庙会、年味市集、民俗活动为主体,包括第22届归元庙会-民俗文化节、江滩新春嘉年华、户部巷年俗大集、江夏新春民俗年货节、汉口里庙会,以及舞龙舞狮、非遗展演、年货市集等特色活动。  

  欢乐游园板块以新春赏花、景区游园为主体,包括2024东湖梅花节、武汉植物园热带兰展,“夜上黄鹤楼”春节元宵游园会、黄陂“梦华故里过大年”花灯游园、新洲紫薇都市田园水幕光影游园会、蔡甸九真山“龙行大运”新春游园会等各类游园活动。  

  迎新汇演板块以文艺演出进景区、新春音乐会、城市剧场演出为主体,包括市直文艺院团的“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在黄鹤楼、园博园、武汉植物园上演的《天官赐福》《贵妃醉酒》《八仙闹海》等经典剧目,琴台音乐厅举办的“春节序曲”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以及新春贺岁曲艺专场、小品专场、杂技专场等文化演出。  

  艺展荟萃板块以沉浸式演艺、各种特色展览为主体,包括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推出的沉浸式实景剧《探路—中共中央在武汉》、武汉美术馆推出的《从八大山人到齐白石书画特展》、江汉关博物馆推出的《“龙起中华”百馆联展》、武汉博物馆推出的《喜上眉梢 梅花书画精品展》、盘龙城遗址博物院推出的《玉神—石家河玉文化特展》等展览活动。  

  春节期间,武汉市文旅局将组建多个督导巡查组,采取“市区联合、暗访检查、跟踪督导”的方式,加强文旅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文 武文旅)  

      

      

      

  原文链接:  

  https://hb.cri.cn/2024-01-30/2a1dfea6-b682-8547-e104-6550a8f3a2ef.html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