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中国日报网】欢欢喜喜过大年 武汉文旅发布78项文旅惠民活动

  1月30日上午,“龙腾江湖 武汉送福”2024年春节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现场推出五大板块78项文化旅游活动。  

  一是新春灯会板块。以两江四岸灯光秀、景区主题灯会为主打。包括第八届武汉园博园花灯会、2024武汉东湖龙年灯会、极地海洋公园山海花灯节,以及长江灯光秀龙年特辑等亮灯活动。  

  二是民俗体验板块。以春节庙会、年味市集、民俗活动为主打。包括第22届归元庙会-民俗文化节、江滩新春嘉年华、户部巷年俗大集、江夏新春民俗年货节、汉口里庙会等,举办有舞龙舞狮、非遗展演、年货市集等特色活动。  

  三是欢乐游园板块。以新春赏花、景区游园为主打。包括2024东湖梅花节、武汉植物园热带兰展,“夜上黄鹤楼”春节元宵游园会、黄陂“梦华故里过大年”花灯游园、新洲紫薇都市田园水幕光影游园会、蔡甸九真山“龙行大运”新春游园会等各类游园活动。  

  四是迎新汇演板块。以文艺演出进景区、新春音乐会、城市剧场演出为主打。包括市直文艺院团“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在黄鹤楼、园博园、武汉植物园上演《天官赐福》《贵妃醉酒》《八仙闹海》等经典剧目,琴台音乐厅举办“春节序曲”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以及琴台大剧院的新春贺岁曲艺专场、小品专场、杂技专场等文化演出。  

  五是艺展荟萃板块。以沉浸式演艺、各种特色展览为主打。包括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推出的沉浸式实景剧《探路—中共中央在武汉》,《龙呈祥瑞-龙年龙文化展》,武汉美术馆《从八大山人到齐白石书画特展》、江汉关博物馆《“龙起中华”百馆联展》、武汉博物馆《喜上眉梢 梅花书画精品展》、盘龙城遗址博物院《玉神—石家河玉文化特展》等展览活动。  

  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八届武汉园博园花灯会,该灯会以“万千气象 盛世龙年”为主题,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与传统彩灯工艺,在园内2.8公里环线布设60余组各式各样花灯,打造“盛世龙年”“云海花境”“江河文明”“封神异兽”“凤鸣楚歌”“时代苍穹”     “上元市集”“汉口风华”八大主题版块,同时园内还将举办龙狮献瑞、奇技绝活、非遗文创、猜灯谜等特色活动,丰富市民游客体验。  

  假日期间,各大景区、特色街区推出主题庙会、年俗表演、年味市集等民俗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最地道的民俗文化。第22届归元庙会-民俗文化节打造“多彩舞台”“主题市集”“民俗非遗”“国风运动”“广场舞大赛”等五大板块,持续8天,从正月初八一直热闹到元宵节。2月1日-2月15日,汉口江滩举办新春嘉年华,设置灯谜长廊、美食集市、迎春花市等板块,推出舞龙、舞狮、跑旱船、地龙等传统年俗表演。户部巷以“龙腾新气象 年味户部巷”为主题,开展年俗大集,举办“年货一站购”活动,打造非遗民俗九门市集,展示糖画、泥塑、剪纸等传统技艺。  

  武汉赏梅资源丰富,全市107座公园可赏梅,百株以上梅林34处。其中,东湖梅园是全国四大梅园之一,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赏梅胜地,占地800余亩,梅花品种360余个、2万余株。黄陂花乡茶谷作为新晋的赏梅打卡地,景区内种植有300余个品种、2万余株梅花,是新城区中赏梅好去处。武汉植物园推出热带兰展、牡丹花展,8大兰花主题景观,展出100多个品种12000株热带兰,还引进40余个品种2500盆牡丹,涵盖牡丹九大色系、十大花型,将分批进行展出。  

  春节期间,市文旅局将组建多个督导巡查组,采取“市区联合、暗访检查、跟踪督导”的方式,加强文旅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针对热门景区可能出现的游客瞬时增量、交通拥堵等问题,督导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原文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9690775133996593&wfr=spider&for=pc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