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武汉广播电视台】花王牡丹抢鲜“春节档” 武汉植物园新春牡丹展惊艳亮相

  武汉火热的“春节档”花展又添一员!除夕当天,武汉植物园新春牡丹展将正式亮相。2500盆洛阳牡丹安家武汉植物园,为春节赏花提供好去处。雍容华贵的牡丹通过艺术造景,为游客带来一场韵味十足的花展。  

  “绝代只西子,众芳惟牡丹”,牡丹,天姿国色、清香四溢、风姿绰约、艳冠群芳,“色、香、姿、韵”皆为上品,历来被国人视为富贵吉祥、幸福美好的象征。今年牡丹展展示牡丹品种50余种,包括国内牡丹品种40余种,法国、美国、日本的国外牡丹10种。品种展示数量较去年催花牡丹展增加了40%,在展示类型上涵盖了牡丹九大色系十大花型。牡丹展名品荟萃,色彩绝艳的黑牡丹乌金耀辉、墨润绝伦,清丽脱俗的绿牡丹绿幕隐玉、粉牡丹雪映桃花,珍贵的黄牡丹海黄、黄冠,一花双色的复色牡丹岛锦,还有洛阳红、银红巧对等众多珍品牡丹,让人大饱眼福。目前,一盆盆催花牡丹蓓蕾初绽、花枝摇曳,将在春节假期迎来至美时刻。  

  牡丹展位于昆虫园二楼(睡莲展示区对面)。展览以“百态花王 靓装牡丹”为主题,以中式风格融合现代元素,打造了一场具有国风美感的展览。走进展厅,对联、字画、竹帘、纱幔等中国传统元素与工业风装置元素结合的景观随处可见。雍容华贵的牡丹与中式元素交相辉映,营造出锦绣繁华、花开盛世的景象,充分烘托了新春佳节的热闹氛围。  

  为了让洛阳牡丹如约南下江城陪市民过年,洛阳方面在夏天就开始了催花工作。“市场上常见的牡丹催花品种大概有20多种,为了提高武汉植物园催花牡丹展的‘含金量’,我们尝试了更多名贵牡丹品种的催花工作,今年牡丹的品种展示更加丰富。”,洛阳倾城园艺公司技术员程慕夏介绍。“谷雨三朝看牡丹”,牡丹本是春日花,如今在科技的助力下,花王牡丹得以在春节绽放,让节日倍增富贵吉祥。  

  2500盆牡丹在来汉之前已经完成了催花工作,目前近半牡丹已进入最佳观赏期。为了保证花展的完美状态,2500盆牡丹将分批上新,每隔3天左右就会更换一批新开花的牡丹。  

  牡丹展将持续至3月。牡丹展单独售票,门票为20 元(看牡丹展需先购买景区大门票)。游客也可直接购买牡丹展套票(含景区大门票+牡丹展门票),价格为 50 元。  

      

      

      

      

  原文链接:  

  https://m.hannews.com.cn/article?id=214650&sign=d71c11067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