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饱眼福!武汉植物园170种牡丹可赏

3月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牡丹展拉开序幕。

牡丹展在武汉植物园牡丹园举行。该园于1988年建成开放,为武汉首座牡丹园,种有国内外牡丹170种、3000株。眼下早花牡丹已经绽放,数量约占全园的一半。国内牡丹以江南牡丹品系、西北牡丹品系及中原牡丹品系为主,从国外引进的牡丹有日本、法国、美国等品系。

该园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园区新增了湖北保康野生牡丹的杂交种,同时引进了更多异域牡丹,使牡丹珍品云集,美不胜收。其中,金阁、海黄、豆绿、岛锦、青龙卧墨池等珍贵品种难得一见。花色有红、黑、绿、黄等九大色系。花型有单瓣、荷花、绣球、台阁等多种。

眼下,湖北保康野生牡丹和凤丹牡丹等品种已率先开花,花色以白色、粉白色居多,园内香气袭人。江南牡丹、中原牡丹是中花期主力品种,目前或含苞待放,或初绽芳颜。

牡丹花色以黄、绿为贵。该园收集的绿牡丹珍品“绿幕隐玉”“豆绿”已现绿意。

牡丹展的花期将持续至4月中下旬。此外,园内还种植了1000株、上百个品种的芍药,将在牡丹花期结束之后亮相。





原文链接:https://www.app.dawuhanapp.com/p/35782824.html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