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湖北广电长江云新闻】来武汉植物园,一口气看170种牡丹“花王”争艳

占尽春光好颜色,牡丹一开冠群芳。迎着和煦春光,武汉植物园3000株牡丹迎来花期。

作为武汉市首个牡丹园,武汉植物园保育国内外牡丹170种,包括金阁、海黄、豆绿、岛锦、青龙卧墨池等珍贵品种。牡丹品种涵盖了牡丹红、黑、绿、黄等九大色系,拥有单瓣、荷花、绣球、台阁等多个花型。目前,园区内牡丹已开放近半。

俗话说,“牡丹生北国,自古江南无牡丹”。1988年,武汉植物园攻克了牡丹“北花南移”的难关,建立了武汉市第一个牡丹园。武汉植物园牡丹园以江南牡丹品系、西北牡丹品系及中原牡丹品系的保育和展示为主,并保存有日本、法国、美国品系牡丹,同时兼备华中地区牡丹品种选育研究和推广示范的功能,是华中地区集牡丹品种保育、新种质选育与景观展示于一体的综合功能园。近两年,园区新增了湖北保康野生牡丹的杂交种,还引进了更多法国、日本、美国等地的异域牡丹,牡丹珍品云集,看点更丰富。

牡丹展的花期将持续至4月中下旬。牡丹园内还种植了1000株、上百个品种的芍药,芍药素有“花相”之雅誉,花期比牡丹晚半个月左右,将在牡丹之后接棒亮相。



原文链接:https://m.hbtv.com.cn/p/4271325.html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