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11月11日学术报告:Understanding the biochemical basis of temperature stress induced lipid pathway adjustments in plants

  报告题目:Understanding the biochemical basis of temperature stress induced lipid pathway adjustments in plants

  报告人: Jitao Zou 教授

  报告时间:2015年11月11日 上午 10:00

  报告地点: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一号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Jitao Zou教授,198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系;1990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美国耶鲁大学生物学系做博士后研究员;现任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并兼任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生物系教授。

  Jitao Zou教授长期从事植物油脂代谢机制研究,近年来也开展了植物非生物逆境的抗性机制研究,在PNAS、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Biochemical Chemistry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本次报告主要内容为解析温度胁迫诱导植物体内脂质代谢途径调整的生化基础。

天然药物生物合成学学科组 章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