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4月15日学术报告:植物胚囊发育与花粉管导向机制

  报告题目:植物胚囊发育与花粉管导向机制 

  报告人:杨维才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 

  报告时间:2016415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行政楼3号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杨维才研究员,1984年兰州大学学士。1987年兰州大学硕士。1994年荷兰Wageningen大学博士。1996年美国Cold Spring Harbor实验室博士后,1996-2000年新加坡国立大学分子农业生物学院博士后。20002002年新加坡Temasek Life Sciences Laboratory高级科学家,植物生殖和棉花生物技术实验室主任。2003年加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04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担任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 

  杨维才研究员目前研究方向是植物生殖发育的分子遗传学,尤其是雌配子体和胚胎发育过程中细胞极性、细胞命运、细胞分化和雌雄配子细胞相互作用的分子遗传机制。其目标是利用拟南芥、水稻等模式植物来探讨发育生物学的基本问题,并以此为模式研究农作物基因功能。研究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生殖细胞分化的分子机理;雌雄生殖细胞识别与受精的分子机理;农作物重要农艺性状的生物技术改良。已在Natureplant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PhysiologyMolecular Plant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 

    

    

                                           (科研处、人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