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东湖讲坛第八十四期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10:00
  报告地点:光谷园区11号楼2008会议室
  报告题目:和大家分享几个在我研究根系固土期间让我感慨的科研小故事
  报 告 人:毛准 副研究员
  毛准,法国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INRAE)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法国蒙彼利埃大学(Universit Montpellier)取得生态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法国国家环境暨农业科技研究所(IRSTEA)和法国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INRAE)从事博士后研究;自2015年起,在法国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植物学与植物构筑模型联合实验室(INRAE - UMR AMAP)担任副研究员。其研究方向是应用生态学以及生态工程学中的重要课题——生态服务(ecosystem services),其最感兴趣的两项生态服务为:植被固碳(carbon sequestration)和植被的水土保持功能(erosion mitigation),是多个生态服务模型的主要开创者和二次开发者,已在Plant and Soil、Annals of Botany、Ecosystem Service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2018年至今在Plant and Soil担任Section Editor。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湖北省植物学会
  武汉植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