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园内新闻

汪洋对肯尼亚友好访问期间考察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应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穆图里邀请,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6日至19日对肯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汪洋考察了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在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研究员的陪同下,汪洋一行来到中-非中心综合楼大厅驻足参观。在大厅展示橱窗的醒目位置,展示了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和李克强总理在非盟会议中心等不同场合对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持续关注。 

  王青锋向汪洋介绍了中-非中心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建设历程以及在非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情况。中心自2013年5月立项以来,先后启动45个合作研究项目,为非洲各国培养122名研究生,培训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160余名。 

    在中-非中心实验楼,汪洋观看了展示的中非双方科学家联合出版的各领域学术专著,以及利用非洲特有动植物提取物合作研发的一系列天然产物产品,并且来到野生生物保护、生态环境监测管理、遥感与灾害预警等几个专业实验室,与正在开展实验工作的中肯双方科学家和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有关非洲植物资源保护利用现状和野外考察发现植物新种的情况,还了解了中肯科学家合作编研《肯尼亚植物志》的进展。 

  随后,汪洋一行来到中-非中心/JKUAT植物园,在园区观景平台上,汪洋远眺园区全景并了解其规划布局。 

  参观结束后,汪洋一行与中肯双方近百名科学家、技术人员和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汪洋对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青锋向汪洋介绍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历程

-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严雪向汪洋介绍“东非水塔计划”

汪洋在实验室与中肯双方科研人员及学生亲切交流

汪洋在中-非中心/JKUAT植物园观景平台观看园区规划布局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