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园内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行“薪火传承 筑梦科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活动

  11月10日“薪火传承 筑梦科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举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武汉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曾静,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宏涛共同基地揭牌  

  曾静讲话中“薪火传承 筑梦科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建成表示祝贺她高度评价了武汉植物园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推动科学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地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的主阵地作用;二是要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地展现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三是要持续强化对标践行,引导和激励广大科研人员将科学家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使该基地能够成为引领科学家精神传承和教育的重要力量。  

  武汉植物园“薪火传承 筑梦科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落成于20238月,通过大量丰富的图片、视频、展板、实物等资料,紧扣科学家精神内涵,突出展示老一辈植物学家及武汉植物园科学家等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的人物故事、奋斗历程和学术传承,强化科学家精神的对标践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优秀科学家身上汲取精神营养,启发青少年立志科学报国、科学强国。2023年被认定为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武汉植物园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与运行同时基地将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及中小学生开放,通过组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各类活动及宣传,打造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服务党员思想教育、助力青少年科学普及的重要阵地。科学家精神”活起来,把“科学家精神”传下去,激励科研人员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信念,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厅。园各党支部书记、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园艺保育中心、科普开放中心职工,学生代表及老科学家家属等参加活动。

武汉植物园举行“薪火传承 筑梦科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活动

参观“薪火传承 筑梦科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