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园内新闻

中国科学院生物领域海外科教合作中心联席理事会召开

  2023年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及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东南亚中心”)第四次联席理事会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各海外中心理事长张亚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非中心和东南亚中心2023年度工作报告、经费执行报告以及两个海外中心院机关副理事长单位调整事项。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非中心主任述职报告及续聘事项。与会理事围绕加强海外中心平台建设、科研规划、人才培养、经费使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张亚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个海外中心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科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贡献。他表示,新时期两个中心要按照院党组要求,进一步明确定位,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合作伙伴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调整科研合作布局,为我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服务重大科技任务提供平台支撑。他对两个海外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加强与院内外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以及各海外中心之间的科研协作,形成合力,服务重大科技任务;二是充分关注所在国的科技需求和民生问题,保障海外中心的长远发展;三是海外中心的科研规划和重点任务要有效支撑和服务依托单位、参建单位的主责主业;四是加强经费使用的合规性,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五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安全和保障工作。 
  院机关相关部门、各中心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亚平理事长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