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入选2015—2019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新一期2015—2019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武汉植物园顺利入选。这是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三次被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协认定的,依托教学、科研、生产和服务等机构,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特定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场馆、设施和场所,是为公众提供科普服务的重要科普基础设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申报认定工作每2年进行一次,有效期限为5年。此次共有649家单位入选。 

  长期以来,武汉植物园依托科研力量,充分利用园区植物资源,围绕植物与人居环境、生物安全、水与人类健康三个主题,开展特色鲜明的科普教育工作。在2010—2014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期期间,武汉植物园科普教育工作成绩突出,成功申请两项国家自然科普基金科普项目;以科普创作板块为主的园网科普园地栏目获得“中科院2013年度优秀科普栏目”;面向未成年人的科普课堂荣获“2012年梁希科普活动奖”;“花博士进社区”科普活动在武汉市民中广受欢迎,并获邀在世界植物园教育会议做报告;同时,制作大量不同主题科普手册,包括“温室手册”、“湖北极小种群植物手册”、“生物安全手册”和家居植物养护手册等;并不断完成园区科普展牌系统,为公众营造科普游园氛围。鉴于此,武汉植物园入选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实践基地”,被评为“2012年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武汉植物园入选2015—2019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园艺中心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