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727,“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中-非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由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任理事长的“中-非中心”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组成。会议听取了“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关于“中-非中心”建设进展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报告,以及“中-非中心”海外工作进展情况、“中-非中心”预算执行情况和反盗猎技术援助进展情况等专题汇报。理事会对“中-非中心”一期建设阶段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非中心”各方面工作进展良好,所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值得在全院海外科教机构中进行推广。  

  张亚平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非中心”建设已纳入中科院国际化战略布局,“中-非中心”发展应进一步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中国科学院科研战略需求,有所为有所不为。“中-非中心”的研究方向要与相关研究所的科研需求、当地社会需求相结合,争取获得外部支持和扩大影响,保持“中-非中心”发展的可持续性。 

  “中-非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于润升、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院机关相关单位以及“中-非中心”工作人员等共25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科研处 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