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研究生公寓卫生评比暨安全行为检查活动

    82日,为迎接武汉植物园新一批研究生的到来,研究生会生活部开展了本年第三季度研究生公寓卫生评比暨安全检查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评比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生自主参与,植物园相关部门给予相应支持,对全园43个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包括13个留学生宿舍。 

  下午3点,宿舍管理部门的老师、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以及4名大众评审聚集于学生公寓门口。生活部部长发放评分细则及评分表,并宣布评分原则之后,即开始按顺序进行检查。检查范围涉及卧室、厕所、厨房、阳台、客厅等区域,同时对热水器电源、天然气总阀、插排电源等容易导致安全事故的安全行为进行了检查记录。两个小时之后,检查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卫生及安全检查,除极个别宿舍卫生存在脏乱差、插排未关等现象外,整体卫生情况较好,安全状况良好,并且多数女生宿舍装扮布置得很温馨。从中可以看出,大家对此次评比活动的态度非常积极,留学生表现尤为积极,物品摆放相当整齐。宿舍管理部门的老师也对此表示了肯定。本次活动,共设置了27个奖项,包括五星级优秀寝室3名,四星级优秀寝室3名,三星级优秀寝室3名,温馨寝室8名,鼓励奖10名,获奖覆盖率接近三分之二。 

  此次检查活动得到武汉植物园研究生们的积极参与和肯定,大众评委表示:大家的宿舍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温馨、整洁。其实,得奖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通过活动促进同学们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营造舒适温馨的公寓环境;提高安全意识,创造安全无忧的生活环境。温馨寝室,幸福生活! 

 

优秀寝室一角 

研究生会 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