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行2016年“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1018日上午,2016年“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武汉植物园顺利举行。答辩会由武汉植物园研究生部主任蔡小丽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园林林学学院副院长孙站成、武汉植物园人事教育处处长刘洁鸣和相关学科组导师作为评委出席了会议。  

  依据《“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奖学金评选办法》,经个人申请,武汉植物园人事教育处和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共同审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有1名菁英班学生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 

  20144月,首届“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开班以来,菁英班已举办四届,共招生学生116人,其中53人已毕业。课程教学方面,武汉植物园组织教师团队为“菁英班”开设课程讲座,结合实践基地现场教学,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为“菁英班”学生讲授最新的学科前沿进展、科研技术和研究方法,开拓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科研实践方面,为每名“菁英班”学生均配备一名导师,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和动手能力。通过参与科研实践活动,“菁英班”学生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基本的实验操作,对科研工作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了科研的兴趣,开拓了科研思维。在此过程中,有的学生还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科研论文。 

  “菁英班”的开展,不仅推进了科教结合,加强了对创新人才的培养,提升我园影响力,还引导和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我园吸引了优质生源。后期我园还将陆续为“菁英班”开设各领域前沿讲座,并加强科研实践训练,进一步提升“菁英班”学生培养质量,深化科教融合,联合培养拥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宽广的学科知识、高远的国际视野、出色的实践能力的创新人才。 

   

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