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植物园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20161120日,中国植物园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召开。国家林业局、中科院科发局相关领导、联盟咨询委员会专家、主要的理事单位代表、BGCI中国办公室及秘书处成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联盟理事长、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对“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项目作了总结汇报,介绍了联盟“十三五”发展规划,联盟秘书长胡华斌向理事会汇报了2015-2016秘书处工作。科发局处长刘斌对联盟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家林业局处长郭红燕发表讲话,对联盟的工作表示赞赏,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国家林业局对联盟的支持力度。会议分三组对联盟“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陈进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将更加积极努力,齐心协力,进一步发挥植物园联盟在中国植物园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加强物种资源保育与植物园科技创新,确定中国植物园在国际植物多样性保护中的引领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三峡植物园、熊岳树木园、扬州植物园等10个植物园加入联盟的申请,与会代表经过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至此,中国植物园联盟正式成员单位达到96个。  

会议现场  

合影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