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内部控制暨科研项目预算编制培训会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精神,及财政部和科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的相关要求,为提高财务管理与服务水平,2016121日武汉植物园资产财务处组织召开了内部控制及科研项目预算编制培训会,来自全园科研一线及管理岗位的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高级会计师陈艳主持,资产财务处处长程中平出席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长城教授对内部控制及科研项目预算编制进行了专题培训。张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十分引人入胜,大家都深感受益良多。 

  随后,陈艳作了《武汉植物园内部控制财务相关制度汇编》报告,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在内部控制管理工作新进展,讲解财务管理相关制度与实施细则,对经费使用原则及开支范围、标准与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内部控制制度的有奖答题活动,竞答采取一站到底的方式,经过激烈的角逐,昝艳燕、黎佳、田华、乔秀娟、余凡、胡菁等六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培训会,宣传了内部控制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传达了财务管理与风险防控要求,增强了全园职工经费使用风险意识,整体上提升了武汉植物园财务管理与服务水平。   

 

培训现场

 

获奖选手

资产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