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绿茵耀日下的科苑学子

——记2016年武汉植物园与武汉病毒所足球友谊赛

  20161204日,天气晴朗,武汉植物园与武汉病毒所在东湖阳光举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此次球赛旨在促进两所交流,丰富研究生的业余生活。

  赛前两队球员逐一握手示好,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正式开始。比赛开始不到十分钟,植物园前锋球员在零度角抽射破门,几个回合后双方球员把握机会,球员们头球破门,单刀直入的场面不乏,场上气氛热烈,上半场2:2战平结束!

  下半场开始后,病毒所抓住机会,先进一球,反超比分,比赛进行到后半段,病毒所球员体力有所下降,植物园队员们连攻三球,最后病毒所再追一分,最终植物园5:4险胜病毒所!整场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对抗激烈但不失风度,赛出了科苑学子的风采,双方均无球员受伤。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握手拥抱,互相交流,气氛融洽亲切。植物园队的队员中大部分是来自肯尼亚等地的留学生,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积极交流,和队友密切协作。在比赛不可避免的身体对抗中遵守规则,坚持友谊第一,给对手示以尊重。本场比赛印证了体育精神的世界性,也让双方球员在足球方面有了新的交流,让两个不同的地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最后两队球员一起合影留念,2016年武汉植物园与武汉病毒所足球友谊赛完满结束!

 运动员合影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文/曹仃仃 图/刘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