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武汉分会研讨园区管理新模式

  为了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园区管理水平,促进园区管理工作交流,113日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武汉分会在武汉植物园召开园区管理专题研讨会。各理事单位分管领导、园区管理部门负责人、后勤服务公司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园区基建处处长刘金海主持。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植物园中控室、危废品库房、锅炉房、配电室等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和管理情况,听取了植物园财务资产处和后勤服务公司有关园区管理和服务情况的汇报。科住物业武汉分公司负责人刘军介绍了进入植物园物业项目两年来,在转变服务理念、创新运行模式、提高专业水平、加强与被服务者的沟通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分享了园区管理的经验和体会。植物园财务资产处处长程中平汇报了物业整体外包的做法及科住物业进入植物园后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效果,介绍了植物园在在加强管理职责分工与协调、信息沟通与反馈、对物业公司的考核与激励方面的经验。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园区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凝练了共识,要提高园区物业管理水平必须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园区管理事关科研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落实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二是园区管理是一项专业性工作,要促进园区管理专业化和规范化,真正做到专业人做专业事;三是园区管理是一项委托性工作,要明确物业管理职责范围,细化工作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与沟通反馈,形成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四是园区管理是一项综合性工作,要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系统整治,综合采取技术和管理措施,切实解决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后勤保障水平。 

    通过学习观摩与讨论,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后勤管理与服务的发展方向,相互学习借鉴了新的管理措施和方法,为新的一年提高各单位园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分院后勤协会今后将继续创造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为各单位提升后勤保障能力服务。 

武汉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