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园领导班子成员张全发、罗志强、王青锋、刘宏涛、梁琼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监审处副处长刘芬到会指导。    

  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对开好“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紧扣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分别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党性分析,对照群众意见、班子检查材料内容,充分进行思想沟通。  

  会上,罗志强报告了武汉植物园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报告了对照检查材料。结合会议主题,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结合实际,根据群众意见,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真正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增进感情、促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李海波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前期准备工作扎实,领导班子及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深刻,达到“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同时强调: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形势下,对党建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格,希望在党建工作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从深层次消除党建与科研工作“两张皮”现象。武汉植物园在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精准扶贫、中非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佳绩。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沟通、汇报,争取院更大的支持。同时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最后希望领导班子继续带领全园职工深入学习研讨“十三五”规划,凝神聚力谋划研究所的战略发展规划、重大项目争取、人才引进等,提升核心竞争力,团结协作,努力推进工作,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