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获东湖风景区2016年度消防安全管理优秀重点单位

  420日,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召开消防安全大会,表彰2016年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武汉植物园荣获“消防安全管理优秀管理单位”。 

  2016年,武汉植物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严格实施消防安全管理“五落实”,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火灾隐患自查机制、消防安全资金保障、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单位消防管理水平和抵御火灾能力。 

  坚持多层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编制通俗易懂的安全手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针对实验室、野外、办公室、公寓的安全事项进行教育,介绍应急处置方式,在全园范围内发放。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将消防安全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邀请各类专业人员来园培训,义务消防员进消防大队学习,组织全园科研人员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不断完善消防基础设施。邀请专业公司对园区内楼宇消防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电器消防安全监测、固定消防设施检测;启动科技智慧安防系统,在园区内设定31个必查点位,每天5次巡查;增设微型消防站,配置5大类12项消防设施,增强初级火灾扑灭能力。  

办公室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