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组调研武汉植物园

  420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携调研组到武汉植物园,就新时期植物园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具有的优势,以及应对挑战的措施等方面进行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中科院院士许智宏、陈晓亚,华南植物园研究员黄宏文,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孙卫邦,北京植物园执行主任王英伟,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副处长田永生等。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副主任王青锋、刘宏涛,纪委书记梁琼及相关部门、中心负责人和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段子渊一行首先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和磨山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全发向调研组汇报了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一三五”推进情况及植物园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随后,调研组针对新时期植物园发展与管理中面临的机遇和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新时期植物园本身与本地园林工艺系统植物园的关系,园所关系,园所考评体系及园艺中心发展等方面分别与科研人员代表、园艺中心人员代表和园领导进行座谈。 

  调研组对武汉植物园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了肯定。强调在新的形势下,武汉植物园应认真思考和研究,集中优势资源,明确发展思路。同时,做好光谷园区与磨山园区联动,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调研光谷园区 

座谈会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