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开展“我讲我的科研路”主题活动

  参照各级党委关于“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活动的安排,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近日邀请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主任钟彩虹为支部党员讲述“我的科研路”。 

  钟彩虹1992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致力于猕猴桃的育种栽培研究及科技推广工作,曾多次获得湖北省“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武汉植物园“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重点从“耐得住寂寞、有传承意识、团队合作意识、担当和感恩情怀” 四个方面分享了她从事科研工作25年来的感悟,她语重心长的勉励广大科研人员既然选择科研道路,就要坚持,而在科技推广工作中要始终以诚恳之心待人,敬畏之心做事。钟彩虹同志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使支部党员深深感动,也使大家受益匪浅。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响应各级党委的号召,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向身边的好党员学习,我讲我的科研路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科研人员学习和继承优秀科学家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合格党员 

 

  活动现场 

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