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与江汉大学签订科学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为全面推进科学探究与科学实践综合体系的不断完善,充分发挥武汉植物园植物资源科研人才及科普教育等优势,630,武汉植物园与江汉大学签订科学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7377,江汉大学70学生来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植物考察、识别与科学教育课程。为增加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来自园艺中心10优秀技术、教育人员走进课堂为学生们讲授植物分类、药用植物与水生植物探究、珍稀濒危特有植物调查、标本制作等多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植物学课程,引领学生锤炼职业素养、提升专业知识技能。 

  经过一周的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学习加深了对植物学知识的直观和立体认识,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武汉植物园的实践学习,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 

  多年来,武汉植物园一直致力于科学教育活动的开拓、探索与创新。依托园区植物资源和科研人才优势,面向科技兴国的国家教育战略需求,通过分层设计,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校学生和社会家庭提供植物科学教育服务,开展了自然课堂”“高校科学营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学教育课程。此次与江汉大学签订科学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可以说是武汉植物园进军高校科学教育事业起点。未来,武汉植物园还将积极探索高校协同培养植物学人才的新路径,在人才培养、应用研究等方面共同开辟事业发展的新空间,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植物考察与识别

       

科学教育课程

       

标本制作

园艺中心 江珊